Current location: Home>About Us>Introduction of mechanism

Introduction of mechanism

(拷贝 1)

[Translate to en:]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博能基金会)成立于 2016 年 12 月 6 日,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慈善组织,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专注于专业志愿服务行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博能基金会由中国专业志愿联益会(China ProBono Link)的 8 名成员共同发起,在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和友成基金会孵化下,众筹 100 名创始捐赠人联合创办。
  • 博能使命:引领专业志愿创投,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 博能愿景:人人乐于专业志愿的美好社会。
  • 价值主张:专业志愿创造信用与价值,智慧公益促进公平与效益。
  • 核心战略:专业志善
    1、引领专业志愿公益创投:通过平台合作建设“菠萝之家”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专业志愿创投基金,以“社会资本”共创经济资本的“捐赠人建议基金 DAF”模式,资助和引领使命共情的专业志愿者队伍,为公益慈善专业发展进行供给侧赋能与创新。
  • 2、国际化创新:促进中国专业志愿者参与全球社会创新浪潮,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中国专业志愿者“走出去”,传播专业志愿精神。
  • 3、“iWill”标准认证与评估:确立与国际接轨的“iWill”专业志愿服务标准认证与评估,资助和倡导专业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志愿服务行业的专业化发展及其社会影响力。
         优先关注领域: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 框架下,重点关注脱贫、青少年发展、性别平等、环保、商业社会责任、社会创新等。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