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42) | 吕营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640.png

心理志愿者


心语:用心守护 以爱相伴
 
iWill龙江伙伴好!我是吕营,来自齐齐哈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iWill龙江志愿服务联合行动,让我走进这个志愿服务大家庭,很荣幸作为第一小组成员服务“3iWill建筑街道隔离人员志愿服务群”。

“用心守护、以爱相伴”是我的志愿服务宗旨,用心理支持与援助守护群成员,用温暖和爱与团队志愿者一起相互协作共同陪伴群伙伴。我们是由7人组成的服务团队,大家齐心协作共同努力完成了8天的值班任务。作为一名心理志愿者,这个群似默默无声,几乎无人说话与回应,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志愿服务热情,大家按时开值班前准备会,集思广益制定服务主题计划,每个人都有不同分工,肩负着不同职责。使服务有层次性、递进式的开展,打破了过去群内问答式的工作模式。作为一名心理志愿者在疫情4个多月的时间里,也参加了全国多个平台组织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包括互联网线上、热线电话等。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胜利,虽然黑龙江出现“加时赛”,通过逐渐完善管控制度,人们的惶恐降低,隔离在家也都可以把自己的日常生活安排的很好。不呼应不等于不关注,不求助不等于没需求,从专业的视角去看待心理志愿服务,就要打破心理咨询师原本坐等求助的理念,我们首先是心理志愿者,要在心理支持和陪伴多做些努力,要把握好时机做一些心理科普宣传,比如此次在群内值班做了《宅出心健康》系列心理科普小常识,让更多民众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当有一天需要的时候,心理咨询能如何帮助到他。此次iWill的龙江志愿的服务经历,让我从不同方面获得了成长。感谢平台,感恩伙伴!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