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7) | 董若瑛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90.jpeg

志愿类别:社工组

黑龙江大学社工专业在读硕士

     龙江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工作已经开始了一个阶段,我作为一名社会工作志愿者参与到这一工作当中。虽然这次工作与以往开展工作的形式不同,属于线上工作,但也要本着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专业严谨的工作方法,为处于疫情中所有受困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微信群里,我看不见案主的样子,却可以用文字评估他们的需求,也可以听听他们的声音。在面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居民会出现恐慌的心理反应以及生活会出现一些不便,在这时就体现出社会工作者的作用。在国家有难、民众需要帮助时,提供及时的专业的服务是一名社会工作者应该做的。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