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官方通告

官方通告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640.jpeg



2020年2月22日,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本次理事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共有10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缺席1人。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2019工作总结2020工作计划、2019财务报告2020财务预算,并审议通过关于杨钟仁、刘静同志辞去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秘书长的申请。


会上,理事长翟雁首先就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的战略规划进行了汇报,博能将继续以“引领专业志愿公益创投,促进跨界协作社会创新”为使命,共建专业志愿美好社会。核心战略三大战略为建立专业志愿者大本营,专项基金与专业志愿品牌项目和“iWill”标准认证。


秘书长刘静就专业志愿者动员、伙伴资源、项目运营、品牌传播、筹资目标达成和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过去一年,基金会在专业志愿者动员、与政府合作推动政策倡导,以及专注志愿扶贫领域议题和社会影响力提升方面表现较为出色,但在筹资产品研发和资金筹集方面表现一般。2019年,全年筹资207万元(其中进账149万元),年度总支出138万元,年末净资产239万元。全年直接应用志愿者948人,贡献志愿服务时间10655小时。全年联合倡导伙伴近千家,开展项目18个,其中专项基金项目8个,政府委托项目3个,行业伙伴合作项目5个,企业志愿服务项目2个。项目直接受益人10000+,间接受益人100000+。


在2020年计划中,博能基金会将围绕三大业务战略开展,即通过志愿精神引领,围绕“筹人”为核心搭建iWill平台,成立专业志愿者CLUB以及设立各类专项基金,同时在聚焦抗疫、扶贫和企业志愿服务的重点领域和场景开展相关服务与倡导。


参会理事纷纷表示认同基金会过去工作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并就基金会进一步清晰战略、深化品牌价值主张、利用新木桶理论促进联合行动、处理好事件跟随与机构长久使命与项目之间的关系。同时特别强调要站在国家发展的视角,关注重大社会议题中专业志愿力量的社会动员及智库研究,为政府在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和公共事件中,提供社会化专业解决方案。同时提升与政府及企业合作的能力,机构发展与业务团队匹配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指导与建议。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