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官方通告

官方通告

好消息!《中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2019)》正式发布啦!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8-13

为总结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信、可行、可学的最佳实践案例和操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扶贫工作,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面向全国开展了志愿者扶贫案例(2019)征集评选工作。在经过案例申报、案例初筛、实地调研、专家评审、成果发布五个阶段,最终形成了《中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2019)》。

《中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2019)》汇编工作的完成是一年多以来博能与志愿者们不懈努力的成果。其中包含评选出的全国50个优秀志愿者团体和个人的志愿扶贫的好模式、好经验和好故事,欢迎大家下载电子版进一步了解。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对本项目的指导和支持。项目启动之后,社会扶贫司协调动员了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全国工商联、全国妇联以及各级扶贫办等政府部门共同向社会各界征集案例,并邀请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出席案例终评会议。同时,社会扶贫司多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课题组举办的多场研讨交流活动,并依托媒体的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志愿者扶贫案例的影响力,弘扬传播扶贫志愿精神。

最后,我们要特别的感谢给特别的你——我们可敬、可亲、可爱的社会各界志愿者伙伴们!因为有你们的付出和奉献、努力与分享,才使得我们的项目圆满成功。相信在今后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专业志愿扶贫,传播志愿精神,共同来促进和建立一个关怀互助、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

点击附件下载

2019中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集.pdf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