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官方通告

官方通告

惠泽人创始人翟雁出任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2020年6月15日上午,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简称社心联)在京举办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社心联会长张青之同志主持召开,审议了近期工作通报事项、拟公示的工作标准、新申请入会的团体与个人会员、建立专业委员会和社心联理事会人事事项。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作为社心联创始理事单位,于今年1月23日与社心联、博能志愿基金会等联合发起iWill志愿者联合抗疫行动,圆满完成京鄂、海南、黑龙江、吉林及海外等地区的在线专业志愿服务。为加强社心联的专业枢纽型功能建设和首都社会心理工作引领作用,社心联理事会进行人事调整,全票通过了新增选郭勇、林永和、刘松怀、翟雁等四位副会长,及四位新理事和秘书长调整。张青之会长担任总指挥,负责本项工作总体规划与部署。

 

WechatIMG375.jpeg

     理事会后,翟雁副会长根据北京市近期疫情复发的非常情况,再次提议启动社心联应急响应机制。张青之会长根据北京市防疫指导部6.15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一百多社区十万社工进入战时状态的情况,代表社心联特授权翟雁担任项目主管会长,负责管理项目,组织安排和落实各项行动。

WechatIMG377.jpeg

      6月16日上午,社心联再次召开临时理事会,讨论决议立即启动“北京社心联,三师进三区”的志愿者抗疫再行动。该行动传承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的专业成果:三师(社工师、医护师、心理师)志愿者队伍及其联动模式,进驻三区(隔离人员社区、居民社区、在线虚拟社区)开展线上和线下的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医学知识问答、心理陪伴和专业咨询、生活服务和社区抗疫辅导等专业志愿服务。

     自疫情爆发以来,国家经历至暗时刻,惠泽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紧跟需求,先后服务武汉、海南、黑龙江、海外、吉林及海外10个国家等地区的人民。志愿者联合行动不断创新,总结梳理并形成联合行动模式,并邀请专家学者等第三方进行联合行动的项目评估,同时,惠泽人汇聚社会行动智库,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组织及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实践的知识转化,希望将实践成果通过培育责任领袖和志愿者骨干得以传播,以实现促进国家和区域性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的公益使命!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