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25) | 廖英慈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259.jpeg

志愿类别:医务组

     我叫廖英慈,是一名中级社会工作师。在广东省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同时也是广东省应急救援总队江门社会工作危机介入分队队员,江门蓝天救援队队员,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24小时心理热线的一名志愿者。目前在iWill龙江的项目中负责的是泰山群的社工岗。

     从1月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都在线上跟着iWill的项目走。从武汉后湖区抗疫群做到海外抗疫群,再走到了黑龙江泰山抗疫群。很多居民说我们持续的日夜操劳是一种伟大,而我却觉得不过就是在疫情下的相互陪伴。在他们的视角下,我们用专业知识提供服务是一种给予,而我心里满满的都只是收获的意义。数月疫情下的社工志愿服务就像是窗外经历过的四种天气现象。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阵风,仿佛来过,仿佛吹过,又仿佛没有存在过,因为你就是要引导服务对象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实现成长;有时又像一阵雨,疫情的突然发生就像贸然出现的一场大旱,你的角色就是要在干涸来临之前,及时地给予一颗颗心田以滋润;有时会像一道雷,在服务对象意识偏差时给予警醒,为缺氧的心灵送上新鲜的空气;有时更像太阳,陪着服务对象走过了风雨,便笑着目送着他大步走向阳光,而背后的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感受温暖并激励着自己继续前行。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