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0) | 王柳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0) | 王柳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昨天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15.png

志愿类别:心理组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黑龙江省大庆市人,虽然大学毕业后飘零在他乡,但我的心、我的魂,都留在了那片我深爱的黑土地上。

做了妈妈后,因为路途、时间上的不便,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乡了。在2019-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时时刻刻关注着新闻中故土疫情的状况,经常在线上与昔日的小伙伴交流。看着家乡的地图变为红色,我的心会为之揪紧;地图没有了颜色,我感到踏实、安心。

然而随着输入性新冠病例的增多,绥芬河与哈尔滨的状况又使人紧张起来。看到黑龙江省心理志愿服务的招募,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刚刚进入队伍,我就为活动的有序、严谨和专业性深深地感动了。从招募至今的短短几天,组织、培训、分组井然有序进行,组织者们丰富的实践经验,耐心的讲解,丰富而专业的知识水平,彰显着这支队伍的不凡力量。

仅仅是听着老师、管理人员一口浓郁的东北腔,就足以令我感受到温暖、亲切。我接收到在服务中、团队里的注意事项,我们即将面对的人群,我们需要做的具体任务……一条条,一件件,都是管理者积累下来的实践经验啊!可想而知在活动过程中曾经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这个团队面对困难不曾屈服,是如何积极面对。最幸福的是,我可以与几位志同道合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服务志愿者们贴心沟通——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感动于大家对心理学的热爱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我仿佛又变回了多年前那个在家乡的怀抱中、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时而哭时而笑,做着那么多美好而迤逦的梦……

我愿付出我能够付出的所有力量,为家乡人民做些实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黑龙江这只美丽的黑天鹅,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