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2) | 伦英洁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19.jpeg

志愿类别:群管组

     我是伦英洁,是黑龙江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此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有幸加入到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中,成为一名社群管理员。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负责的是绥芬河的支持群,起初支持群里很安静,我们的几次引导也都没有回应。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负责绥芬河的志愿者们就在我们自己的群里商量解决的办法,大家集思广益,纷纷用自己的实际服务经历来陈述自己的观点,通过与绥芬河那边的工作人员对接来了解支持群的实际情况以及我们所服务人群的切实需求,最终得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确实,当服务对象处于很忙的状态中时,陪伴或许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剂良药。

     正如群里的老师说的那样:我们作为志愿者就像灭火队员,随时准备着,可能永远用不上,当有需要时,我们就能出现,这就是我们志愿者存在的意义。而这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