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3) | 肖瑶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69.jpeg

志愿类别:社工组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盼望着,等待着;准备着,紧张着。终于,我们以团队的陪伴支持、以专业的志愿服务为载体,“站”在了绥芬河抗疫一线社区书记们的身边,勠力同心,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加时赛”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本担心志愿梯队轮换会造成服务对象群内回温的退行性变化;然而,群主和几位社区书记的欢迎与回应,彻底打消了我们团队的顾虑。更令人振奋和欣慰的是:群主向我们清晰表达社区书记们的共性需求,主动向我们寻求“时间短、见效快的有助睡眠和缓解疲劳的小方法”,指导社区书记们自我减压——这充分体现出服务对象自我觉察、自我增能与资源链接能力的提升;尽管他们负重前行,但是他们开始努力关照自己——这不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么?

服务对象对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从未知到已知;服务群内氛围从沉寂的“冰点”到逐渐活络;服务对象的反应从被动接收到主动表达……这些变化,归功于一批批专业志愿者的深耕不辍,归功于一个个志愿团队的渗透营造,归功于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志愿服务精神的薪火相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让我们再抓住一些机会,让我们再倾注一些汗水,让我们再多些执着坚守——今天,我们共同播撒专业志愿服务的种子;他日,我们定能远眺社会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的满地繁花!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