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4) | 王艳红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71.jpeg

志愿类别:数据组

      我是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中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我叫王艳红。

     日前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院心理健康委员会(智心委)疫情援助1点--2点值班组工作群中担任总督导,我是一名已经年过半百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本次“龙江iWill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在厉妍老师的数据组中服务。

     身为标准的70后,2020年带给我的既有年逾50的责任,有也不服老的担当。作为一名二线志愿者,4月28日龙江志愿者临时集结之日便浸润到龙江iWill志愿服务泰山小区群和一线志愿者总群里,次日,便开始接受来自北京iWill总部的资深心理专家刘静老师的督导。耳濡目染见证着一路走来,疫情社区泰山居民从激惹惶恐焦虑、茶饭寝食难安、亲子忤逆辅导纷争、邻里陌路防聚、隔离惴惴失眠等……的社区群团应激反映状态,逐渐维稳向好秩序井然、亦步亦趋、卓有实效。伴随五一小长假,迎来了本土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医师“三师”志愿者的转岗。“泰山三师接抵,龙江iWill运启”,平稳实现了公益志愿服务对接。

     感谢龙江iWill志愿服务平台,给了我一份“疫情加时赛”的训练与检阅,给予可以切实落地的为家乡分忧助力援驰的机会。立夏之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成功逆转,但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平安喜乐、人民至上,低小细实、生命安康,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愿龙江iWill众志成城“三师联动”,发动群众力量,构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