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5) | 吴莹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73.jpeg

志愿类别:社工组

      我叫吴莹,女,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佳南街道办工作,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此次iWill龙江志愿活动中的一名中级社工志愿者。

      在全国疫情进入好转的时候,黑龙江的疫情突然急转,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身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投身于防疫工作,看到了许多居民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心理、健康和生活上的问题,需要专业性的社工服务,这时我感觉到自己力量很渺小,能力也有限。就在这时看到iWill龙江志愿活动的招募广告,让我感到找到了组织,果断参与其中。通过第一次的岗前培训让我了解到iWill这个团队的专业性和强大的服务支持,感觉自己找到了主心骨,可以没有顾虑的为居民提供服务。

      5月13日我带着忐忑和兴奋开始了第一的线上服务,首先群秘书介绍我们整个团队,群里的居民及时给了我们回应,我们医师组的老师回答了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然后结束了第一次的服务,并和居民约定第二天继续分享健康常识。5月14日,我们先分享了健康常识,然后有居民提出孩子在小区骑车安全如何保证的问题,希望社工志愿者能提出专业意见。于是我们社工组的志愿者在群内进行了头脑风暴,提出了5个方案,经过大家的讨论和整合最后以4项建议回答了居民的问题,居民觉得问题回答的有专业性且具有一定可行性。然后我们结束第二天的服务工作。通过这次的讨论和整理,我觉得自己有学习到了不少知识,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同时再一次展现出iWill 志愿团队的专业力量。

      有幸参与到这次的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眼界和生活,还在志愿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经验。接下来我会和我的伙伴们继续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的服务,希望龙江有爱,早日春暖花开!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