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6) | 刘博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88.jpeg

志愿类别:数据组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社工系副教授

      从第一次翻开社会工作教科书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生活就与志愿两个字紧紧的绑定在了一起。从临终关怀的介入,到8·25火灾的心理支持,从基层社区服务,再到这次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我不断的去理解志愿的内涵,也无数次在实践中体悟志愿的边界。在这个过程中,我用爱去点亮彼此的心灵,用热情去驱散生活的阴霾。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困惑。所以,在iWill的服务过程中,我们团队用关爱彼此支撑,用力量给与彼此希望。我们感恩与社区居民的相约,是彼此的陪伴让我们共同成长,是彼此的信任让我们共同战胜恐惧,笑对春风。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