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8) | 詹雷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92.jpeg

志愿类别:群管组

     我是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中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我叫詹雷。目前是黑龙江大学的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担任的是泰山组的群管理员。

     群管的工作与各位专业老师的工作稍微有些不同。主要是负责群内问题的汇总上报,还有维护群的健康运营。每次上岗服务之前,我们会先在自己的小组里开个小会,讨论如何切入、如何把握群的节奏。在居民提出问题之后,我们也会先在自己的小群里讨论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并及时给予居民反应。在群冷场的时候,我会提醒各位老师去寻找相关的资料,找一个主题进行切入,或者告诉居民我们在陪伴他们。每次收到居民的反馈,我都会觉得自己的付出也是有所回报的。iWill龙江是专业的志愿组织,我也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服务大家。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