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39) | 郑贤淑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94.jpeg

志愿类别:医务组

龙江抗疫  四方助力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了17年,后来因身体的缘故转做行政,没想到一场疫情让我重返一线。

     1月23日武汉封城,25号我加入到上海的社工组织,2月14号又加入到武汉心云社会服务中心,为隔离人员及确诊患者服务,直到4月10日最后一个服务对象解除隔离回到家中。就在我准备好好放个假的时候,家乡的疫情出现反弹,看到龙江抗疫的招募信息,我决定继续投入战斗!

      特别感谢iWill项目能参与到龙江的抗疫行动中!作为中国的最北方,黑龙江在许多方面与兄弟省份存在着很大的差距,iWill 之前已经实施了3个项目,服务对象从国内到国外,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抗疫经验,项目组中的很多专家不仅理论基础扎实,同时具备很强的实战能力。

     让我印象深刻又受益匪浅的是刘翠莲老师的培训,她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现实,层层递进,指出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是抗疫,我们的情况却有些特殊,我们进入的是“加时赛”,面对的情况可能会更复杂。刘老师提醒我们保持好奇和尊重,切忌用以往的经验来处理事情。很多的细节,看得出刘老师对这次培训十分重视,准备充分,用心良苦。

     各小组的负责人同样是高负荷地运转,从招募到培训再到服务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同为志愿者我深受鼓舞和感动。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龙江人,我参与本次行动责无旁贷。在团队中看到武汉抗疫时的小伙伴,看到来自各地的同仁。龙江抗疫四方助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胜利!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