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之声

志愿之声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41) | 李颖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640.png

心理咨询师


心语:倾听,守护,助人自助。

 

2005年,通过考试,取得了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同年,成为红枫妇女热线十三期的志愿者,并且坚持到现在;2010年,参加了12355青少年心理和法律热线的志愿服务;2016年至今,是通州区春晓社工所的心理咨询师;2018年至今,通州区凤欣心理社工所心理咨询师。志愿活动的经历,使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深刻感悟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汶川和雅安地震后,参加了多次灾难危机干预培训,掌握了相关的基本知识。一月二十五日,看到京鄂 iWill志愿活动启动的消息,心情非常激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认真学习了网络上各位老师们的精彩课程后,非常幸运地被选中,分配在武汉的二组一班。


从一月二十八日到二月二十四日,每天上午八点到中午一点,准时和同仁们联线武汉居民,陪伴着疫区的人们度过了艰难时刻。


后来,又相继参加了iWill海外服务群、境外进京心理志愿者群的服务。五月六日至十二日,参与“龙江iWill志愿者”服务。


在服务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明显感受到,政府工作的逐步完善,使疫区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稳定、安宁。从开始的惊慌失措、困难重重,到后期的从容、淡定,紧张的局势渐渐好转。做为一名心理工作者,能够陪伴着居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是非常荣幸的事情。现在,工作的重点已经转移到复工后的心理关怀方面,我将继续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