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简讯| 庆红枫30周年,诠释i will专业志愿精神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简讯| 庆红枫30周年,诠释i will专业志愿精神

 

9月17日,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受邀参加红枫热线30周年——疫情之下社会心理援助论坛会,翟老师曾在红枫热线从事八年专业志愿服务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本次论坛她分享了2020年发起的i 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并以此为例讲述了i will专业志愿精神。

 1663836753976071.png 1663836763110919.png

i will 志愿者联合行动(简称i will行动)是凝聚了3千多名全国各地社会心理、医疗健康、社会工作、法律、教育、公共管理、项目管理等领域的专业志愿者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无偿为疫区民众在线提供支持和心理陪伴,是政社企跨界合作、众多公益机构协同抗疫的志愿行动。红枫热线在抗击疫情中也是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情暖心专线”连线湖北、武汉,并服务全国各地民众。2022年红枫中心加入到i 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的安心志愿行动中,为疫区大众提供在线心理陪伴和培训课程等支持服务。这样一个志愿者共同体,得到了志愿服务领域的一致认可。

Picture1.jpg

翟雁老师根据i 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的成果总结出,在社会心理救援中志愿服务和身心是相结合的,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心理救援服务的大量专业人士需要具备意志自由、经济自由、时间自由、专业自由和组织自由,这样一种专业志愿精神,是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产生的,能够支撑专业人士不为名、不为利、不为钱投入到为社会服务,这种专业志愿精神能够有效的把人凝聚在一起共创共建、共享共治。在未来新时代下,在进行志愿服务中要以应用科技做支撑,融入创新思维模式,提升风险和风控管理,让志愿服务成为民主自治有序规范的社会治理,在今后心理志愿服务必将是重点关注的服务领域之一,秉承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方式将心理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前行,不断推动成为未来典范!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