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PBW| 专业有范儿 ž 志愿友行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金秋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红叶与银杏斑斓交错,秋意甚浓,好景无限。10月30日下午,为响应2022专业志愿服务周(PBW),由中国狮子会北京代表处志愿服务队、通州乐益融社会工作事务所、博能基金会酷爱健康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专业有范儿,志愿友行 Pro Bono Fair”志愿者与残障人士和孤独症青少年徒步友行活动在奥森公园举行。

 

Picture1.jpg

当天50名中狮联北京代表处狮友与14个孤独症儿童家庭齐聚,彼此认识结对、共同徒步前行。如荟老师提前为志愿者介绍了孤独症的特点和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升志愿者们对特殊群体的认知,保障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五彩落叶交相辉映,孤独症的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稳步前行,星星的光芒逐渐点亮,每一次迈步都是对志愿精神的践行,每一个足迹都是志愿者与他们的情感印证。

Picture2.jpg 

 

Picture3.jpg

由乐益融组织、博能基金会酷爱健康专项基金支持的与残障友人共徒步活动也在拉开序幕,乐益融和博能工作人员为报名的志愿者们讲述活动的目的和主题,组织者覃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言语为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徒步活动有序开展。服务过程中,手语老师和听障朋友之间熟络地用动作“聊着天”,轮椅上的摄影师举着相机记录缤纷的山水,志愿者温柔搭在视障学生胳膊出的手掌,指引着他用灵敏的感官“欣赏”这个秋天。天空微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和残障友人徒步的热情。

 1.JPG 

Picture4.jpg

抵达终点时,天空已经放晴。奥森公园南门处,完成徒步的中狮联北京代表处狮友与孤独症儿童家庭欢声笑语,星星的孩子们绽放出了放松的笑容。

Picture5.jpg

另一边,在公园的夕拾台,乐益融的志愿者们和残障友人正在进行自我介绍,原来这份友谊中,有自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也有初次参与的小萌新;有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大家交流着徒步感受,用亲身经历助力残障融合和专业志愿服务的发展。

1.JPG

 

本次徒步活动,是专业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的缩影,是千千万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和服务对象间深厚友谊的缩影,相信随着专业志愿服务的发展和深入,“专业志愿 我乐意,Pro Bono, I will!”的口号将更加响亮。

 

撰稿人:华北电力大学 志愿者李闻羽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