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营养惠万家志愿服务项目二期创投说明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下午,“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简称“营养惠万家项目”)二期创投说明会在线上顺利举办。项目组织方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项目一期试点单位代表、二期创投申报代表以及关注科技营养普及志愿服务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营养惠万家”项目通过社区营养志愿者团队的组建与培育,面向社区居民组织与开展形式多样的营养健康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传播营养健康专业知识,提升居民的膳食营养意识,普及大健康理念。

项目一期是在北京由8家社会服务机构开展试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共完成招募培养营养志愿者近2千人,营养健康讲座60多场,入户宣传近5千户,服务近10万人等,项目在当地颇受居民欢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2.png

在一期成果基础上,项目二期进一扩大实施范围,立足北京、走向全国,将通过志愿服务创投的方式,联合全国各地有志于从事营养科普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等,以“组织动员营养志愿者和营养师志愿者开展营养科学普及活动”为切入点,以“提升居民科学健康知识和营养膳食理念”为宗旨,运用“新五社”运行模式,探索创新科技营养普及志愿服务实践形式,带动全国优秀社会组织为各年龄段的人群普及营养,实施从知识到理念的营养健康与合理膳食普及行动。

会上,项目经理顾杨对项目具体创投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项目组织方将为执行机构提供创投资源包支持,结合资金捐赠非资金捐赠,根据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有层次性、有针对性地给予综合激励支持。

Capture.JPG

在会议最后,组织方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冲锋舟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赵艳杰分享了一期的实施经验,同时项目工作人员与参会代表一起就创投方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帮助大家了解项目和未来实施工作内容。大家都有所收获,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项目。

博能基金会将继续努力为合作伙伴们搭建好专业赋能的交流平台,期待各地伙伴积极加入到营养惠万家项目中,一起多元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将专业的健康知识与合理的膳食理念带入千家万户。

3.png

传送门:点击链接收看录屏回放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b119d172-6010-473e-82c5-5f1112bccbc4&from=3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