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2PBW合作伙伴招募令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Picture1.png

2022年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Pro Bono Week,简称PBW)即将来临,今年是PBW的第10年,作为全球专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博能基金会将继续联合全国各公益伙伴以科技向善·志愿创变为主题,通过知识普及、主旨演讲、成果展示、专家对话、联合倡议等方式线上线下立体展示专业志愿服务驱动下的科技创变,拉通各利益相关方对专业志愿服务的认知、达成共识、进而采取集体行动,协调共创以应对公益志愿领域内的技术鸿沟,推动志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只要您符合以下要求之一,即可报名成为2022PBW合作伙伴:

1. 有志于推动专业志愿的发展;

2. 具备较强的合作意愿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

3. 具备专业志愿服务相关议题领域的专业性和影响力;

4. 能够在2022年10月22日-11月6日期间组织符合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2022PBW合作伙伴能够获得以下权益:

1. 传播支持:获得由主办方自媒体和其他合作媒体的传播支持、物料设计,并将在各种宣传品中体现伙伴LOGO,进而触达全球专业志愿服务联盟(GPBN)30多个国家的网络传播渠道。

2. 平台支持:凡参与2022PBW活动并获取在腾讯技术公益志愿者平台发布项目资质的伙伴机构,均可获得以下支持:

(1)广泛招募匹配更多志愿者服务于伙伴机构及其项目发展以构建你的专业志愿服务捐赠圈PBG(pro bono grand);

(2)志愿者服务时长可获得小红花,同创共益值;

(3)可参与案例展示、典型选树,提升项目影响力;

(4)优先获取参评志愿服务项目创投机会,竞得创投资金;

3. 赋能支持:免费获得由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i志院提供的线上志愿服务课程学习计划。

4. 智库支持:有机会获得来自Pro Bono领域的专业人才、专家顾问的行业引领和咨询,解答您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困惑。

5. 督导支持:对于入驻腾讯技术公益志愿者平台的机构项目提供持续的志愿者管理督导服务,在服务中习得专业技能,提升项目成效。

6. 荣誉证书:获得由博能基金会、惠泽人等联合颁发的i will合作伙伴证书,获取举办PBW区域论坛活动的支持。

 

我们希望在2022PBW活动期间,您能够:

1. 组织当地专业志愿服务周活动的开展,活动题材不限,形式不限,人数无上限,一切形式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均可参加。

2. 总结本区域的PBW成果,并愿意以文字、图片、视频、微博体等形式分享给主办方,并授权在PBW主会场以及更广范围(含国际)内传播。

注:

A. 分享视频需包括:(1)机构名称;(2)第10届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活动组成部分;(3)专业志愿服务口号:专业志愿,我乐意! Pro Bono,i will。

B. 视频提交时间:10月26日之前(可以在北京主会场展示)或11月10日之前(整体推送GPBN平台宣传)。

 

2022PBW合作伙伴报名二维码:

Picture2.png

联系机构: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18611505658

活动联系人:许老师  13581593800

 

1. 专业志愿服务(Pro Bono)

专业志愿服务是运用专业技能提供的符合职业或行业标准和规程的志愿服务(行业标准《志愿服务基本术语》),由专业人士或专业团体自愿、无偿为社会公益所提供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更加精准聚焦社会问题,开展跨界合作和专业赋能,提升志愿服务成效及其社会影响力。专业志愿的服务对象一般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社区组织和弱势群体,也可以是社会创新与发展机构,以及针对特定社会问题发起的公益类项目或相关活动。

2. 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Pro Bono Week,PBW)

PBW由全球专业志愿服务联盟(Global Pro Bono Network,简称GPBN)于2012年首次发起,确定为每年10月的第三周,由各国成员举办全球Pro Bono庆祝活动,倡导公共、商业和社会为公益共创价值。

3. 专业志愿服务周在中国 (PBW in China)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惠泽人”)作为GPBN创办单位成员,自2012年专业志愿服务周全球首发即参与了PBW在中国的宣传和倡导并将专业志愿服务的理论、实践引入中国,与中国本土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赋能基层社会组织和新公益领袖。2016年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近百位专业志愿者共同创办了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简称“博能基金会”),共同致力于通过专业至善链接跨界合作、促生国际协作。

2016年起由博能基金会接力主办中国PBW,并派遣专人参加了2017年印度全球峰会和2020年后疫情时代的专业志愿服务亚太峰会,主办了2018年固安亚太峰会、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扶贫 协力攻坚”以及2021年“专业志愿 人才振兴”等主题活动,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国际专业志愿活动搭建桥梁、为专业志愿服务在中国本土化、专业化、项目化、系统化的发展注入了“公益芯(Pro Bono Inside)”。

 

2018年PBW做了什么?

2018年,PBW活动以“专业志愿·共创价值”为主题,四大线下活动城市,北京、成都、深圳、河北,通过联合与跨界,实现了贯穿南北、连接中外,共创价值;活动范围广泛,包括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文明城市和友善公益;活动形式多样: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社区活动等,共同推动了专业志愿服务的发展。

 

2019年PBW做了什么?

2019年,PBW活动结合中国扶贫日(10月17日),以“我和我的祖国:志愿扶贫,协力攻坚”为主题,在北京开展全国志愿扶贫交流与研讨会,进行了“志愿扶贫与社会参与价值”和“专业志愿与企业精准扶贫”两个圆桌论坛,首次论证并提出“志愿扶贫”概念及其独特功能。同时与国内近百家公益伙伴联合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的公众倡导,在全国各地开展不同形式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专业志愿组织投入到精准扶贫这一伟大的战役中去,致力于用专业的知识技能、专业的职业素养帮助贫困地区发现、分析和解决最直接、最现实和最紧迫的问题。呼吁和倡导企事业单位、院校和社会组织协力攻坚,打造志愿扶贫生态价值链。

 

2020年PBW做了什么?

2020年参与2020 GPBN亚太峰会,聚焦新冠疫情后的专业志愿服务发展以及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不同领域参与志愿服务的方法,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专业志愿发展的前景。

 

2021年PBW做了什么?

2021年是PBW第十年,以“专业志愿·人才振兴”为主题开展活动,为促进社会各界专业人士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在城乡社区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绿色低碳、公共卫生健康等方面发挥专长,畅通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和渠道搭建,为基层社会组织和乡村振兴赋能。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