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i will首都老年心理抗疫志愿行动“与哀伤同行”暖心礼包慰问行动二期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23年226日,由密云区13名i will志愿者组成的4个工作小组,走访了新城子镇曹家路村中的逝者家庭,为他们送上暖心包。

Picture1.jpg

 

在开展此次慰问行动之前,新城子镇曹家路村书记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将入户慰问的逝者及其亲属的近况,帮助志愿者们(社心联的社会心理指导师和社会心理督导老师)了解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提前做好慰问的话术调整,以便能更好的进行点对点的现场疏导与跟进,此举将有助于提高志愿者们在进行入户慰问时的沟通效果和效率,让逝者亲属更快走出阴霾,回归正常的生活节奏。

Capture.PNG

 

2月26日下午的慰问行动分为四组,慰问了16户逝者家庭。

 

第一工作小组成员:行玉玲,丁树明,王世富,徐文忠。

第二工作小组成员:吕亚彬,王秀丽,赵磊。

第三工作小组成员:赵全英,曹海莉,李宝林

第四工作小组成员:孙单侠,苏宸燕,徐永明

 

Picture2.jpg

 

Picture3.jpg

Picture4.jpg

 

Picture5.jpgPicture6.jpgPicture7.jpg

这是一份来自陌生人,来自志愿者的关心,关爱与温暖。为这个冬天带来一丝暖阳!


i will老年心理抗疫志愿行动,将继续在各大城镇开展“暖心志愿行动”,用爱心温暖社会、用专业化解哀伤、用生命影响生命。

Picture8.png

 

项目介绍:

2022年友成联合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等多家机构发起了“iwill安心志愿行动”,快速响应疫情的“第一需求”,为各地的群众、基层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支持与赋能。

2022127日,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出台,各地放开之后新冠病毒感染率急增,对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生命健康构成巨大威胁。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响应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号召,于121日启动“iwill首都老年心理抗疫志愿行动”,已经为57家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养老驿站和社区心理服务站等的千余名受到疫情威胁的老年提供了社会心理、医疗资讯、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

然而,进入12月下旬以来,老年人重症患病率和病死率增长迅速,众多家庭遭遇亲人离世哀伤之痛。正值春节来临,亟需面向这些家庭提供亲人离世后的善后处理心理服务与哀伤专业辅导,提供防护知识指导和心理关爱。

为此,i will再次启动二期专题行动“i will暖心志愿行动”,为离世者家庭提供卫生健康指导、社会心理支持、关爱支持与哀伤疗愈

项目主要活动:

1,寻找逝者家庭:通过民政局和养老服务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等推荐,项目组面向社会而开展线上招募、线下服务邀请等方式,在城市和乡村社区服务逝者家庭。

2,组建专业愿者战队:招募社会心理指导师、哀伤疗愈师、医师、社工师、律师等四师志愿者和运营管理及专家志愿者等,进行专业培训与督导,组建专业战队与家庭对接,提供精准专业志愿服务。

3,开展线上社群与个案咨询服务:采用i will社群服务模式,提供个案和小组专业服务,资源对接与困难救助。

4,开展线下关怀与慰问活动:组建线下志愿者战队,并联合在地社会组织,为逝者家

庭提供以下类型的关爱与慰问行动:前往各对接机构、社区,在逝者家庭接受的情况下,入户现场提供送暖心包、情绪安抚服务

 

合作机构:

上海徐汇久合社区治理服务中心

上海新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上海闵行区莘庄和普青少年服务中心

龙口市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一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烟台儿童早期心智研究所

上海易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万雍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西安市阎良区自如社会心理咨询服务站

北京市海淀区幸福岛心理健康促进中心

北京智昕社会工作事务所

北京互联社会组织资源中心

汕头市惠泽人志愿服务中心

北京恒正国际志愿服务队

上海新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希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市众安减灾与应急服务中心

北京海比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