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国际

志愿国际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丨海外华人社群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3-27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丨海外华人社群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2020—03—17

3月11号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非典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在得到这个消息的同时,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联合上海和普公益及海归专业志愿者们,共同设立iWill海外华人社群志愿服务项目。3月11日项目组进入启动,紧急筹备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抗疫情况调研,同时积极筹备、招募志愿者。

经过紧张的招募,在招募发布半天内就有140多名志愿者积极踊跃报,这些志愿者中涵盖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医师以及律师等专业人士,目前已经有80名海外专业志愿者通过面试、志愿者岗位匹配与筛选后正式成为海外志愿者咨询群,于15日晚上接受iWill志愿者入职培训,为快速上岗做好准备。

3月16号下午2时,iWill海外外留学生陪伴群正式启动,共有近30名志愿者首批上岗,为群内100多名来自欧美各国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提供陪伴和咨询服务,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从1月23日启动以来以武汉、湖北为主战场,并形成了“医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三师联动的模式。随着国际疫情的大流行,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转到全球抗疫的战场上,在原有的“三师”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律师专业力量,此次“四师联动“模式旨在协助我们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能够得到系统、综合性的社会支持,陪伴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通过这种“人和人”之前互相陪伴的服务模式,形成心和心的碰撞,而iWill海外志愿者行动的开展标志着由民间发起的专业志愿服务平台发挥了越来越积极的渠道作用,也意味着民间志愿力量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