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2PBW “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二期正式启动 创投模式赋能专业志愿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Picture1.jpg

近日,“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二期在2022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PBW)暨北京主题活动上启动,博能基金会邀请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刘培培对全年龄健康领域的营养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做了重点介绍。该项目开创性地对“1+1+N”新三社项目执行模式进行探索与实践,在“1+1+N”新三社项目架构中,中国营养学会为项目的策划与执行提供国内权威、顶尖的营养健康领域的专业资源与智库支持,博能基金会为项目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以及志愿服务行业资源,八家社会组织为项目提供专业的一线社区服务。通过开展营养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育、营养健康志愿服务的组织与实施,有效地将专业的健康知识与合理的膳食理念带入千家万户。

Picture2.jpg





刘培培具体谈到:项目执行分为四大角色,一是基层社区,负责动员和组织志愿者;二是注册营养师作为营养专业人士,进行营养科学的科普和实践的指导,有医学或者相关学科背景的志愿者,或者日常生活中就已经非常关注营养的人士,有相对长的时间学习也可以加入到志愿营养师;三是营养志愿者,积极动员和培育社区居民成为营养志愿者,其主要任务是把从营养师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进行科学普及和实践指导,同时践行健康中国理念。

在一期项目成果收获方面,刘培培介绍到:我们八家的成果蛮丰富,一年来发展了2000多名志愿者,营养普及宣传5000多户,营养志愿者服务10万多人次,这种模式也复制到了全国很多省份。在志愿服务领域,深深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奉献来说,不管是从行业还是个人都感到是新的赋能,促进了横向的扩展和领域的交融,从单一光源变成了光芒;从友爱来说,我们服务也覆盖到了全人群,从娃娃抓起,形成大手牵小手的机制,创造条件,让每个人都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互助方面,我们也建设了营养的专有阵地,健康的厨房,开展烹饪技能培训,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并端好在自己手中;最后也是让志愿者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进步,增进了民生福祉,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刘培培表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一直在行动!在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里,诚挚邀请也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到项目中,希望在营养界、公益界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做出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健康中国的一件大事,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项目介绍:“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支持指导,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执行的科技营养专业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一期由北京8家社会组织试点实施,成效良好。项目二期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项目将以定向创投+公开创投结合的模式开展,充分组织和动员全国注册营养师、专业志愿者、社会组织、企业机构等,将科学膳食健康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推动营养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在基层社区中的传播,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养成和巩固,推动合理膳食理念的树立与推广。

项目二期公益创投招募已经启动,欢迎全国各地的伙伴组织加入,一起联动,让营养无“微”不至,健康关爱倍至!

Capture.JPG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