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iWill抗疫行动龙江志愿者(28) | 刘黔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是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抗“疫”行动。行动自1月23日启动至今,动员了2300多名志愿者,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2万多名居民提供了专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中也涌现出许多有爱有情怀的志愿者,他们用爱陪伴居民,用专业精神服务居民。我们把他们的心声分享给大家,希望带动大家共同投身志愿,奉献爱心,助人乐己!

WechatIMG311.jpeg

志愿类别:医务组

      我是刘黔,女,53岁。工作单位:沈阳市苏家屯区卫生健康局工会,政协委员、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护理专业,中级职称,曾经在三甲医院做临床护理工作27年,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医者仁心是我的灵魂。虽然离开临床工作11年了,但我没有放弃学习,通过学习我持有辽宁省急救讲师证书、区级科普大学讲师证书、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利用闲暇时间为我区各社区开展对居民义务健康急救知识讲课8年。

      从武汉出现疫情开始,我于2020年1月28日报名上海的社工组织参加支援武汉心理援助志愿者,开展网上咨询工作,3月31人结束,于4月1日参加支援全球华人心理援助专家团队,于5月5人参加支援黑龙江医务志愿者。当我收到团队发来的各种通知和志愿者指南,我都认真学习,我特别喜欢志愿者宣誓词,《我宣誓, 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面对需求、积极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引领者, 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争光。》在10天的时间里,我参加了网上视频会议,了解了我们队伍中有很多优秀的各行各业的专家和老师,团队组织层次清晰,分工明确,培训及时到位,团队成员工作认真负责,虽然我年龄比多数人大些,但是大家都是我的老师,我就像是个一直在不断学习的学生,通过志愿者团队,能够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不断提升,积累经历,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要继续,希望通过疫情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安定,幸福的生活、更加友爱、团结、互助、珍爱生命。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