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志愿实践

志愿实践

创投 | 青菠萝计划启动,致力培养青年志愿责任领袖!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8-05-06

创投 | 青菠萝计划启动,致力培养青年志愿责任领袖!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2018-05-06

5月5日,由国内首家聚焦专业志愿服务的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发起、致力培养青年志愿责任领袖的公益项目——“青菠萝计划”在美丽的云南昆明正式启动!

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大学的20多个社团、100多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直击:仪式上,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静就志愿服务的缘起及国内外发展状况,特别是专业志愿服务、博能基金会以及青菠萝计划向在场的同学做了分享。

云南协力公益支持中心负责人严云灏就项目实施进行了现场动员、招募以及多角度的实务案例分享。

现场互动: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反响热烈,就项目申报、团队组建和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咨询与讨论,纷纷表示即刻动员小伙伴们加入到这一场关于青春的招募,竞相冲刺10张志愿项目直通卡!

特别感谢:本次“青菠萝计划■云南行”部分特别得到了施永青基金的资助。

即日起至2018年年底,项目将资助1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至少倡导100名青菠萝种子参与服务计划,最终培养出10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责任领袖。

青菠萝计划启动的正式启动,既是培养青年志愿责任领袖的有力创新,同样也是博能基金会践行专业志愿服务创投的里程碑。让我们共同期待,专业志愿服务的火炬,从云南启程,传遍全国!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