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中心>志愿行动

志愿行动

“河北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 第三期工作简报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1-27

经过11天的紧张筹备,1月23日,河北iwill志愿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三师”(社工师、医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正式进驻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及京东北村社区,对部分社区居民展开心理、医疗等咨询服务。

 

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及东京北村为城中村,两个居民群近170户居民在线。服务过程中,居民们提出多种问题,包含高血压、腹胀等居家隔离期间出现的身体不适以及亲子关系紧张等造成的心理困惑,“三师”志愿者运用自身心理、医疗专业知识技能一一做出解答。为巩固服务效果,志愿者还通过分享轻音乐和趣味性故事帮助居民缓解紧张情绪。首日服务取得良好效果,另有三个社区居民群也即将接受“三师”志愿者的专业服务。

 

与此同时,中台发挥其枢纽型工作优势,发动社会力量,线上募集资金和防疫物资,不断推进与社区的连结和消杀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捐赠的防护服、消毒液、食物等共计262160元的抗疫物资。


 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李晴供稿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