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中心>志愿行动

志愿行动

“河北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 第二期工作简报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01-24

由冀、京、粤三地十家社会组织于2021年1月12日联合发起的“河北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已紧张战斗十天,目前已完成疫区疫情研判、服务对象需求调研、志愿者招募和培训、防疫物资补给、项目指导等工作,为下一步进驻封闭社区居民群提供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在对石家庄疫情走势与服务需求进行研判及与相关政府部门、一线社会组织、在石人员多方访谈基础上,项目组打通石家庄市裕华区万达社区服务通道,将对社区内近400户居民开展线上服务,提供心理援助、医疗咨询和社工陪伴。


与此同时,开放志愿者报名仅两天,项目组就收到来自北京、武汉、山东、广东及全国各地包括专家学者、医师、心理咨询师、社工、媒体传播、项目管理等在内的一百三十余名专业志愿者报名,报名热情持续高涨。


为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服务到位,项目组集中两天时间对志愿者进行面试筛选,最终确定70位专业志愿者进入“三师”专业服务队伍,并对其进行了岗前培训,内容涉及志愿者伦理道德、心理危机干预、医疗服务等内容。


石家庄市一线社工志愿者是此次志愿联合行动的重要支持力量,疫情信息收集、与本地有关部委沟通、社区疫情需求调研与社区居民社群开发、社区消杀等工作均由在地社会组织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在服务好疫区居民的同时,在地一线社会组织也将以联合行动为契机,探索实践社会工作服务新模式。

 

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李晴供稿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