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中心>志愿行动

志愿行动

行动简报第29期丨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

发布人: 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0-06-26


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之龙江有爱数据简报

     我国新冠肺炎4月初日趋稳定,但黑龙江省在进行“战疫加时赛”,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总指挥部、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上海和普公益紧急筹备哈尔滨和绥芬河疫情状况和在线服务需求调研,联合黑龙江省大众社工中心、哈尔滨市友爱社工中心、哈尔滨市扬益青年公益发展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大庆市家在东北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和绥芬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等7家当地社会组织于4月22日开启了2020龙江有爱抗疫专业志愿者服务。

    WechatIMG328.png

     截止到5月20日,iWill龙江有爱志愿者联合行动共有237位志愿者报名参与行动,其中包括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医师护师、新闻媒体记者、大学生等在内的专业志愿者213人;研究院所学者、社会学、志愿服务等领域专家3人以及7家合作组织志愿者21人。

据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2020年5月20日,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共计3个服务群,直接受益人数即服务人数达286人。 

WechatIMG323.png

     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的上岗志愿者人数共计101人,贡献了3468小时的志愿时长。其中一线服务群志愿者53人,1013小时;二线运营志愿者45人,2300小时;三线专家志愿者3人,155小时。 

WechatIMG324.png

     此外,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还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保障,迄今为止开展了22场志愿者培训,共计6360人次,累计30.5小时。在此期间,联合行动利用媒体大力宣传传播,自媒体发稿62篇,阅读量达20722人,达到了很好的传播成效。 

WechatIMG327.png

     截止到2020年5月20日,共计收到居民的咨询103条,据我们对咨询情况的总结分析,黑龙江居民的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有关缓解失眠的方法、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以及医疗知识的医疗卫生健康类问题;有关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情绪控制和工作压力方面的心理咨询类问题以及日常生活类问题。在项目开展期间专业志愿者认真负责,为黑龙江居民提供心理援助和医疗知识普及,陪伴黑龙江居民共度时艰。 

WechatIMG326.png

      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借鉴在线援助湖北武汉的经验,运用医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的三师联动的模式,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们提供在线抗疫服务,陪伴黑龙江居民共度时艰。目前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已有所缓解,大家也将复工复产,进行常态化工作。

     iWill龙江志愿者联合行动将于5月30日(本周六)开展志愿者总结大会,志愿者、合作伙伴、专家学者、执行团队等齐聚一堂,对抗疫志愿服务经验进行总结,对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认可并致谢。因为有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好专业志愿者的优势,凝聚社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让志愿道路越走越宽广。


菠萝之家
微信公众号